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笑話-李技安抓鬼?網路冷笑話 日子按怎過啦

李技安抓鬼?網路冷笑話 日子按怎過啦


「李技安抓鬼!」到底是什麼意思?網路最近流傳著一篇可愛插圖,看完後恍然大悟,原來是抱怨處在什麼都漲的年代「日子按怎過」;景氣冷颼颼,連冷笑話都多了一股歲末寒意,充分反映台灣人苦中作樂的無奈!

失業族群最近打招呼或MSN暱稱都出現「李技安抓鬼!」這句話,不明就裡的人以為哆啦A夢漫畫中,老是欺負大雄的技安原來姓「李」,和鍾馗成了「同業」負責抓鬼,其實「李技安抓鬼」翻成台語指的是「日子按怎過」,不經過解釋,還真有點「聽攏嘸」。


29歲的賴崇華在台北市某通訊行擔任店長,喜歡電腦繪畫的他,深刻感受3C產業景氣低迷,結合勞工抗議遭資遣的新聞時事,將「李技安抓鬼」冷笑話畫成了連環插圖,開始在網路流傳發燒,連他自己也收到了網友轉寄信件,賴崇華大嘆時機歹歹,冷笑話搭上景氣之「寒」,讓多數人產生共鳴。

除了「李技安抓鬼」的諧音冷笑話,最近不少地方民代出席尾牙宴,也不敢說出「裁員滾滾」(財源滾滾)、「薪餉四成」(心想事成)的吉祥話,免得觸動失業或是放無薪假的勞工們敏感神經,幕僚也建議民代們出席任何場合,祝賀「牛」轉乾坤過好年,準沒錯。




(以上資料源自:http://share.youthwant.com.tw/sh.php?do=D&id=1102708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